終於不用再躲起來了

今年沒考上的話真的是天理不容(?)

因為我會不知道究竟要做到什麼程度才能成功

去年地特我是北市第43名
都這麼接近了

這次若失敗該如何面對?

 

八月開啟 FB

一上來就有很多值得慶賀的事

很多同學和學弟妹考上教甄

還有很多人要結婚了

這些好事卻嚇得我落荒而逃

羞愧得無地自容

不敢大方的說聲恭喜

甚至連按個讚的勇氣都沒有

彷彿這世界又把我丟下了

看大家考試順利、走向幸福

我卻停滯在原點

事業沒有、感情沒有

我該以什麼心情祝賀?

我該以什麼立場表達?

我不想以魯蛇的立場沾溫拿的運氣

我也不想討拍拍

非常徬徨

還是只能默默的等待、靜靜的努力

因為不知道等著我的會是什麼

 

我不想為了考試的事求神

也從來不敢為了考試問神的旨意

但我考前一週竟然去求籤(這行為夠傻的了)

第一支:乙未

 花開結子一半枯、可惜今年汝虛度、

 漸漸日落西山去、勸君不用向前途。

我不願接受,再求一支:戊戌

 漸漸看此月中和、過後須防未得高、

 改變顏色前途去、凡事必定見重勞。

功名分別是「急想」和「不就」

看了能不崩潰嗎?

我只是希望到目前為止的行動受到肯定而已

但也許神明認為我是那種聽到好話就趨於安逸的人

我不斷說服自己神明是希望我別鬆懈的意思

而且我也沒有鬆懈,我不想被祂說中

我想要成功,我必須要成功

我要拿著這兩張籤詩,大喊:看看祢當初賜我的籤!

還懇求祂別對我這麼狠心

某科考前還差點哭

請求神明不要放棄我

 

放榜前

有朋友抽到好籤

我也好想求籤

但是上次求籤的經驗真的讓人很害怕

不過還是試了線上求籤:辛甲

 喜鵲簷前報好音、知君千里欲歸心、

 繡幃重結鴛鴦帶、葉落霜飛寒色侵。

(這是問姻緣的籤吧 XD)

雖然好像露出曙光

但我還是不知道該不該相信

 

而今在知道考試結果的前提下解讀籤詩

還是覺得

要相信自己

好籤、壞籤,都是自己解讀和行動

 

這段期間受到很多支持和期待

當然冷嘲熱諷的也是有

最苦的就是我不能要求家人用什麼態度對我
至少他們讓我無後顧之憂
至少他的瞧不起激發我的鬥志

因為他們很重要,所以把他們的話看得很重

有好結果之前,一切都是被否定、受質疑的

只要有人比我早,只要有人比我好

我就可能會被認為不夠努力

只要他們一句難聽話

可能需要朋友十句支持才能平復

而這一切就算考上也未必換得到一句表揚
然而,若他們對我體諒,成為我的心支柱
我也不能確定這條路究竟會更平坦或是更崎嶇


謝謝看好我的人
謝謝肯定我的人
謝謝你們駁斥我的非理性信念
謝謝我自己真的很努力很堅強

新的人生旅程

即將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